宗旨

序言
  •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家長教師會於1987年創立,一直以來致力於促進學校與家庭之間的緊密溝通,建立教師及各位家長之間合作關係的橋樑,並盡力為子女爭取更多資源與福祉,提供更完善的學習空間,令她們可以為自己的將來作更充分的準備。子女自小學升上中學後,踏入一個完全陌生的校園,難免惶恐不安。因此家教會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和工作坊以期協助學生與家長們盡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讓家長們從中了解學校的運作模式,同時有機會與老師及其他家長互相交流教育及學習心得,以便為子女啟迪更美好的未來。


    新學年開始,我們誠意邀請各位熱心的家長加入家教會,踴躍參與會務,一齊為子女出一分力。歷年來,家教會在學校及眾家長們的群策群力下,不斷而持續地發揮及提昇其工作與職能。展望未來,期盼學校及家長們共齊心協力為塑造學生完備且美好的生命教育而努力。

宗旨
  1. 促進家長與學校之間的緊密聯繫和溝通,建立夥伴合作關係。
  2. 商討彼此關注的問題,以改善學生的品學及福利。
  3. 讓家長一起探討學校範疇以內之教育事項、政策與管理,尤指學校管理委員會或其他由政府教育局成立之小組,以推動學校校務之發展。
  4. 透過策畫及舉辦各類發展性及康樂性活動,加強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係。
  5. 接受各界捐款(需合乎家教會創會的宗旨及指引)。
  6. 行使和執行任何法定許可的信託單位。
  7. 批核學生獎學金和獎勵品。
  8. 宣揚教育,包括全面、專業或技術層面的範疇。
  9. 為求達到上述所列項目之目的,在合法範圍內,行使任何有利於,或偶然達到上述目的的權利。
福利方面
  1. 家教會在每班設立學生獎及進步獎,以鼓勵學生努力學習,精益求精。
  2. 資助及完善學校圖書館設備,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均衡發展。
  3. 舉辦各頂活動和講座,以豐富家長及學生的生活體驗。
參與方面
  1. 招募義工委員及家長,以支持及協助學校推行各項活動。
  2. 學校開放日。
  3. 親子旅行。
  4. 出版會刊及報告會務。

諮詢方面

家教會通過收集家長的意見和建議向學校反映;維繫家長、學校及教師之間良好的溝通,從而改善教育的質素和效能。

參議方面

家教會代表一直為校管會SMC提供不同的意見及反映有關問題。在政策層面上,發揮影響力,為推進教學相長盡一份力。多年以來,在學校和家長們的全力支持及充分肯定下,家教會持續不斷發揮其有效的橋樑角色,為學校的校務發展及締造學生的完善學習環境而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