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會主席的話

錦上添花、如虎添翼

時光飛逝,轉眼間,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家長教師會已成立了二十四個年頭。我很欣慰親眼看着這個孩子出生;如今,她已茁壯成長,前途無限!家長教師會這條溝通學校與家庭之間的橋樑已經建築得很穩固,老師和家長間互相信任,互相欣賞,舉辦活動時,彼此衷誠合作,上下一心,團隊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單看過去一年,正是學校一百二十周年,本會舉辦的多項慶祝活動相當成功,實在可喜可賀。

 

二零一二農曆龍年開始,本校的家長教師會就籌備了一個春節聯歡聚餐,日期在二月十一日(星期六),地點北角麗東酒店。本人慶幸成為被邀請嘉賓,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歡欣、快樂!當日所見,家長、師生都全情投入,大家一邊品嚐美食,一邊欣賞歌唱、遊戲、抽獎等等節目,我耳畔響滿了歡呼聲、喝釆聲,震耳欲聾的鼓掌聲……

 

當我在台下細心欣賞、享受,不期然回想二十多年前……當時為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創辦家長教師會的初期,正適逢學校一百歲壽辰。本會成立的宗旨除了加強家長與教師溝通,還有就是要配合校方舉辦各項活動,一項接一項的慶祝活動像一浪一浪的浪花接踵湧來,我們這群新上任的幹事委員們真箇是要有三頭六臂上身、十八般武藝出齊了。此外,本會的成立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減輕老師的工作量,因此活動縱使項目繁多,但我們身為家長的,更加要站在老師的角度看,如何可以作出貢獻及幫忙,提供協助!

 

可以好慶幸好驕傲的講:就是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家長都是高素質的家長,和我一齊合作的幹事委員們好齊心,大家努力工作,埋頭苦幹,過程當中,當然遇過大大小小的困難,但都被我們一一克服,成功把各項慶祝活動辦得有聲有色!

 

當中最大型的是為學校舉辦一百周年慶祝晚宴,我們選址在中環的希爾頓酒店(即現今的長江中心)宴會廳,筵開五十多席,我們連同校方、舊生一齊舉辦,所以當晚出席的除了家長、師生還有校友,可謂人才濟濟,好不熱鬧。至於我們三方面的合作更加是如魚得水、相逢恨晚,這個愉快的合作關係結果促成我們日後一次又一次的舉辦了許多創意活動。

 

當日晚宴除了聯誼,我們更為保育出一分力,我們呼龥大家捐獻,捐款給獅子會教育中心,結果齊心就事成,總共籌得壹拾萬圓,全數捐贈與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現今,如果大家途經該處,也可見到我們學校的名字。

 

一百周年慶祝晚宴參加者眾,向隅者更衆,故此詢眾要求,翌年我們再接再勵三方合作,同樣選址希爾頓酒店,携手並肩,又舉辦了另一次成功而出色的一百零一周年慶祝晚宴。

 

回望過去,慶幸有一班跟我有共同理念,目標一致的老師家長共同努力,加上當時簡麗嫻校長全力支持配合,為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家長教師會奠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學校方面,有何鳳屏校長,她是一位有崇高教育理念的資深教育工作者,愛護學生,盡得人心。家長方面,有蔡錫聰主席,他是一位有幹勁,有熱誠,樂於服務,勇於承担的經驗領導者。我深信,在您們兩位的帶領下,本會的前途將無可限量,將造福更多莘莘學子!

 

祝願本校的家長教師會能為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錦上添花、如虎添翼!

 

家長教師會顧問
梁梁金池

2012年9月